噤声名单

MHA用

切上

【切上】恋爱心事

-试试水
-是自我满足的双向暗恋!



“因为是夏天所以说天暗得很晚嘛、这两天八点多天都没黑透啊!…啊、说起来真的好热啊…”上鸣电气伸手拉拉自己的领带,然后用手扇了扇风,旁边的切岛撇头看他,明显的和他一样满头大汗,“要不要吃冰啊切岛,我请客!”


“谢谢惠顾——”

在回家的路上找了一家便利店,上鸣在他基本见底的零钱包里掏了好久,终于摸出一枚五百円的硬币,嬉皮笑脸地搁在收银员姐姐面前的零钱盘里,收过找零时还想说点什么,不过在他和收银员搭话之前就被切岛拎走了。
然后他们继续走在回家路上,一人举了根冰棍,水果味的冰棍颜色漂亮得很有食欲,上鸣拿了根草莓的,另一边切岛拿着芒果的。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围绕着学校有大有小的诸多事件,然后聊开了到最近流行的番剧游戏。

夏日的傍晚空气闷得不行,从手心到脖颈都是黏糊糊的汗,他只来得及在最开始央着切岛拿给他啃了一口他的尝尝味道。
再往后,冰棍融化的速度让他来不及继续之前的话题,上鸣发现糖水已经流下来了,然后全心全意手忙脚乱地舔着,阻止它滴下来。
碰巧在经过第二家便利店的时候他完成了和冰棍的搏斗,旁边的切岛比他吃得快些,已经叼着吃完了的木棍走了好一截了。上鸣电气熟络地把切岛嘴里衔着的木棍拿过来,然后和着刚刚切岛拿给他擦手的纸巾一起丢进了便利店门口的垃圾桶。
他轻松地拍了拍手,作势要往切岛衣服上擦不过被后者躲过了。

“哇啊、吃了冰棍果然觉得没那么渴了,谢谢啊上鸣!”
“哈哈、下次要请回来啊,我这个月的零用钱储备额实在够呛…”
“是这样吗——”
“我说啊切岛,”上鸣打断他,“你今天是不是有点心不在焉啊?”
“欸!?有吗??”
“那是当然的吧,而且一看就知道了吧?”上鸣挑着眉,然后故意地清了清嗓子拉长音调,“听说最近学校很流行占卜啊——在学校附近活动的神秘占卜师?”
“啊?哈哈哈哈…是、是吗!真稀奇啊…那种东西…”切岛明显僵了一下,但还是打着哈哈想要糊弄过去。
“喂、喂!有必要瞒我吗!而且一看就知道了吧!我都说了啊,”上鸣不满地戳他几下,“你包上挂的这个奇怪的东西绝对是从那个占卜师那里拿的吧!!”

切岛的脸蹭地一下红了,他慌慌张张把自己的包护住,让上鸣感觉自己似乎发现了他什么了不得的丢脸事。

“嘛、拿给我看看嘛~又不会怎么样!”

吵吵嚷嚷着,最后切岛还是妥协地把书包上的小挂件取了下来,老老实实地交给上鸣。

“你怎么发现的啊…我可是专门把它塞在里面了……”
“欸~?因为在走路的时候掉出来了?而且这个是铃铛吧,会响啊。”上鸣把那个挂坠拎起来,举到和视线齐平,盯着挂件在他手上晃来晃去。
“喂、喂!不要举那么高啊!!”
“就是因为和切岛你相性太差了所以说很显眼啊这东西,”上鸣突然噗地笑出来,“这算什么啊、感觉像小女生的东西一样啊!”
“是、是吧!!因为一点都不男子汉所以我才藏进去的啊!?没想到被你发现了…”

挂件是个小小的透明玻璃球,里面装着一半粉红色的砂,然后是一个金色的小铃铛,一个看起来卷成一条的小纸条,里面该是写了字的。透过玻璃球能看到上鸣转身对着的河,站在桥上收获的是映着夕阳的晃眼波光。平心而论上鸣觉得挂件还蛮好看的,至少不像什么神社求来的御守什么的一看就很可疑,如果挂在班上哪个女生的包上他估计完全不会注意到,不过这个东西出现在切岛的包上…显得违和感很强。
盯着那个暧昧的粉色,上鸣电气皱着眉,然后把挂件绳挂在手指上,往手心里一捏,他转头,对上切岛紧张的眼神。切岛的脸红了一片,一直到耳朵尖,手犹犹豫豫的,好像想把挂件拿回去。

“真是那个奇怪的人给的啊?”
切岛闷声点了点头,换来上鸣一个鄙夷的眼神。
“不是吧——你还真信这个啊!!?”
“有、有什么不行吗!而且大家都说很灵验吧…”切岛提了点音量,“好啦别闹了,还给我啦上鸣。”
“诶诶、那你觉得灵验吗?说回来这个花了钱的吗…”
“花了钱的啊!”
“咦,真的啊?多少多少?”
切岛好像完全拿他没办法,只是紧张地盯着他手,慢吞吞地报了个价。
“……这绝对是被骗钱了吧?!这么贵??”
切岛愣了愣,然后猛地摇头:“不会吧!!?因为大家都说很灵的啦!”

“你许了什么愿?”

对面人像是心虚一样地沉默了,上鸣站定了,眨眨眼好奇地看着切岛,结合挂件的颜色和切岛的表情他能猜出几分,不过切岛吞吞吐吐的态度实在让他…有一点点地心里不舒服。

“别、别问啦…和上鸣你没什么关系啦…”
“喂、什么叫和我没关系啊!?”
“就、总之先还给我啦——”
“我能猜出来的啊!但是想听你好好说嘛、切岛你是不是喜欢上谁啦?”
“别、别说了啊?!”

切岛好像真着急了,他上前一步想要把上鸣手上的小挂件抢回来,上鸣因为他的动作往后退了一步,腰刚刚好抵上桥的木头栏杆。随着躲避的动作他的手往上一扬,挂件滑出他的手心,慌乱中他没抓住,于是挂绳离了他指尖,亮晶晶的挂件从他手上掉出去划了道弧掉进了河里。

“糟糕!”

切岛愣在原地,没来得及生气,上鸣电气着急地转身伏在栏杆上往下望,然后他把手上的书包往切岛怀里一塞,把鞋一蹬,没怎么犹豫直接就跟着挂件跳下了河。

“喂、上鸣!!!!!?”


夏末蝉鸣来的比盛夏时还要大声,间杂着上鸣电气落水的声响,切岛伸出了手,不过没能把那个行动超出他想象的家伙抓住,然后他就只听见蝉声了。
切岛叫出去的那声比他自己想象的音量要大,各种意义上他都被上鸣电气狠狠噎了一下。
他像上鸣电气之前做的那样趴在栏杆上,只能看到跳下去的那个家伙在水里摇曳着的白色背影——虽然天气还没转凉但是别感冒啊!说回来他会游泳的吧!!?

他抱着两个人的包,提溜着上鸣电气蹬下来的皮鞋,跑着绕到河岸的草坪上去,他又叫了上鸣几声,不过那家伙还是没理他。于是他把那一堆东西往岸边一丢,脱下鞋跟着下了水。
常温的河水还是冻得他一个哆嗦,特别是河水漫到腰的时候,切岛呜呜哇哇地感叹了几声,最后干脆扑进水里游到中间。
他勉强在河水里睁开眼,不算昏暗的光线下他立马将上鸣电气定位,电系而非水系的雄英高中生憋着口气在河底的水草里摸索着找东西。
切岛尽力快地接近他,然后抓住上鸣电气的衣领,吓得后者冒了一串泡,然后切岛捉住他的胳膊,用力把他拉回了水面。

“噗哈、咳咳咳咳…”

切岛一只手扶着上鸣电气,另一只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上鸣在他旁边咳得不行,在冰凉的河水里他的体温显得很暖和。

“喂、你突然干嘛啊!!很危险的啊!?”

切岛顺回气,拎着上鸣电气把他拉到双脚能踩底的水区,一边帮他拍后背一边不满地抱怨起来,夹杂着点怒气的拍背好像稍微重了一些,上鸣电气咳嗽着按住他手,低着头再咳了会儿。

“切岛你力气真大啊!?…咳咳、河水好难喝…”

上鸣深吸了口气缓过来,他从扶着膝盖的姿势抬头,头发被水沾湿,湿漉漉地贴在脸上有点挡视线,于是他甩甩头,和头发同色系的眼睛在阴影处也看起来闪闪发亮。嘿嘿笑了两声,上鸣邀功似的把紧攥着的另一只手抬起来,放开时粉红色的小挂坠吊在他手指上,晃晃悠悠。

“我把它捡回来啦!”

切岛眨眨眼,一下子不知道该生气还是高兴,最后把举在他面前的那只手抓住,上鸣顺从地放手,那个从占卜师那里买来的恋爱护身符终于又回到他手里。

“真是的…太乱来了吧上鸣!!”
“诶诶、别吼我啊…虽然把你的东西丢进河里了是我不对嘛——”上鸣笑嘻嘻地把额发拨开,然后把扎在裤腰里的湿乎乎的衬衫扯出来,拧了把,跟着切岛往岸边走。

“我把它找回来了啊!扯平了嘛~”
“啊啊、全部都打湿了啊上鸣…回去会被老妈念的啊!”
“那都是因为你自己吧!?没事干嘛跟着我跳下来啊!!而且我回去也会被骂的好吗!”

他们俩并肩坐在旁边的草坪上,等着衣服能再干一些,气温不算低,不过满身的水还是让人很不爽快,上鸣伸手想揉切岛因为打湿难得软下来的头发,不过被躲开了。他嘟嘟囔囔抱怨着,然后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哇啊啊、没事吧上鸣?!是不是着凉了啊??”
“哈哈哈、不会啦,大概是花粉…之类的吧。”

上鸣伸手蹭了蹭鼻尖,眼神在恢复平静的河面转了一圈,夕阳暖乎乎的,他转回来侧头,刚刚好和切岛的视线撞上,对面人担心地看着自己,好像光是看着就能带着温度往上升几度似的。
抱着莫名的心情,上鸣电气转回了头,又闷了几分钟,突然开口。


“我说啊…切岛你,是不是喜欢上谁啦…?”

不知道从哪个方向起了阵风,吹得河面轻轻漾起来,反射起来的光线金灿灿的。

“也、也没有…吧?”

切岛停顿了好几十秒,出口的声音和心跳一样颤颤巍巍的。

评论(14)
热度(115)

© 噤声名单 | Powered by LOFTER